乔晶明

推荐一些有关摄影的好电影

BigFoTo避阁映相:


我一直很喜欢摄影,不管拍的好坏
在这个世界上一直寻找着与摄影有关的东西
不管是小说是电影是论坛都使我有一种情切感
然后就不扯淡了,今天介绍一下我比较喜欢的几部关于摄影的电影作品


①枪声俱乐部
枪声俱乐部是一部讲述战地摄影师的电影
影片的背景设置在90年代初南非种族隔离后的第一次自由选举时期,他们来到这片充满了血腥和暴力的所在,在枪声和威胁中拍摄了极端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后来也获得了当年的普利策奖,与此同时,他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饥饿的苏丹女孩》等优秀纪实作品就出自其中的摄影师不断的快门声 枪声 黑人音乐 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快感同时你也将认识到战争 种族歧视 带来的 残忍后果就算你不喜欢摄影也完全可以把它看作一部优秀的动作片电影内容完全是真实的事情.





②恋爱写真
恋爱写真本来是一位日本写手的清新小说
但在这部电影中却完全变了样子,日系的清新依然存在但是却添加意想不到的阴谋诚人(松田龍平饰)是一名在边缘挣扎的摄影师,有一天,他收到前女友静流(広末涼子饰)的来信,信中说自己要在纽约开摄影展了。两人在大学时相识 静流是全校第一大怪人与诚人成为朋友后却发现了她的摄影天赋可是其实真正的静流早就死了。



③只是爱着你
是小说恋爱写真的另外一个版本,剧情构筑基本一样但是阴谋那部分没有了完全是两个电影可以说,喜欢日系纯爱的人应该比较喜欢。




④旧情照相馆

爸爸留下的老照相馆是卖还是保留?想卖掉的大姐无所谓的二姐,和小妹在爸爸徒弟的引导下喜欢上了摄影.





5.天国的来信

位于冲绳的竹富小岛,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聒噪,时间在这里缓缓流淌,似乎没有什么能惊醒她绵亘千百年的长梦。少女安里风希(蒼井優 饰)和祖父(平良進 饰)居住在一起,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仿佛遗传了亡父的天赋,风希如此热爱摄影,她时刻期盼前往大都会东京,实现成为摄影师的梦想。在此之外,她还希望能在东京见到阔别多年的母亲(南果歩 饰)。自从风希7岁那年,母亲便离她而去。此后关于母亲全部的记忆只有那一封封每年生日寄来的信,字里行间的温暖与慈爱伴她走过十多年漫长的岁月。母亲曾经允诺,在风希20岁生日那年将会告诉她离别的秘密,这一时刻终于到来,等待她的将是怎样的答案?彻彻底底的日本清新片那不过还是蛮励志的说!




6.永恒时刻

一个普通的瑞典家庭,一个普通的瑞典妇女,一部漂亮的相机造就一个伟大的女摄影师,讲述了瑞典首位女摄影师玛拉拉森的人生经历,导演特洛尔的妻子是这位玛拉拉森的孙女,因此本片对特洛尔来说意义非凡。也是相当的瑞典小清新呀。




微信公众平台:
“Bigfotointer" 或  “BigFoTo避阁映相”

微博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Lofter公众平台:
“BigFoTo避阁映相”

评论

热度(6)